信用卡使用注意事项

热爱生活 04-26 阅读:151 评论:0

信用卡使用注意事项:
1. 不要记得信用卡有多少额度,可以透支多少钱。 可透支额度不是账户余额!不要用信用卡购买不必要的产品,切记!
2. 最好是绑定同行借记卡,开启自动还款,可避免因为忘记还款而产生利息,或者对个人征信产生负面影响;也不必每个月都担心忘记还款日期。(如果是用支付宝跨行还款,也可以用支付宝提供的定期提醒的服务。)
3. 设置了信用卡的自动还款之后,把信用卡当作借记卡的一个子卡来使用,使用的是同一笔钱。
4. 在收银台结账的时候,不要让信用卡脱离你的视线,输入密码的时候注意遮挡。 脱离你的视线可能导致磁卡被复制,输入密码可能被人(或摄像头)看到并记下来。
5. 如果你的信用卡是双币的(卡片上不仅有银联的标识,也有visa跟mastercard的标识),那么一定要注意保护卡面信息。 在国外网站上,可以不使用密码,凭卡号、卡到期时间、卡背面签名档旁边的三位数字,就可以直接透支美元。
6. 如果卡片丢失,最好是立即挂失。
7. 如果卡片从来用不到,最好是立即销卡。

ps:交行信用卡可以在支付宝中开通快捷支付,但只能在支付流程中开通。开通后就可以使用信用卡进行网购。开通流程见http://help.alipay.com/lab/help_detail.htm?help_id=247029


以上,送给第一次使用信用卡的朋友。

 

标签:信用卡
下一篇:有效沟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