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广告的分类

广告|营销 04-26 阅读:190 评论:0

网络广告可以按照回滚广告的载体的不同进行大致分类。拿中国来说,根据艾瑞市场咨询有限公司发布的2007年第二季度《中国网络研究简报报告》所列网络广告市场包括付费搜索引擎、品牌图形、固定文字链接、分类广告、视频广告、富媒体和电子邮件等网络广告类型

   (1)、付费搜索引擎:主要是指搜索引擎竞价排名,比如百度竞价排名,谷歌广告联盟等。

(2)、品牌图形广告:常见的如按钮广告、鼠标感应弹窗、浮动标识/流媒体广告、画中画、摩天柱广告、通栏广告、全屏广告、对联广告、视窗广告、导航条广告、焦点图广告、弹出窗口和背投广告等形式。

(3)、富媒体广告:主要包括插播式富媒体广告、扩展式富媒体广告和视频类富媒体广告形式。

(4)、视频广告:以在线视频为载体的网络广告形式,包括嵌入式视频广告(前置式广告、后置式广告、间隙式广告)、频道页全背景广告、视频冠名广告等。

(5)、文字链接广告:文字链接广告是以一排文字作为一个广告,点击进入相应的广告页面,主要的投放文件格式为纯文字广告形式。

(6)、其它形式广告:主要是指杂志类广告、p2p软件类广告、游戏嵌入广告、im即时通讯广告等形式。

<转载文章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