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硬"的不行,就来"软"的!_软文营销

营销新思维 04-26 阅读:246 评论:0

   实话实说:网络推广呢,路子很多,却很难收到实效。

    门户网站广告,搜索引擎排名,网站联盟广告,软件弹窗广告,内文广告,窄告,还有电子邮件群发、论坛群发,以及QQ群发等等,花样繁多,各有千秋。不过,除了搜索引擎有点儿实效,很多推广方式没什么转化率,就算人来了,也留不住,就算有点流量,也没啥销量。

    其实也难怪,现在太多网络广告充斥眼球了,太多“硬梆梆”的广告飘来游去甚至强行弹出了。就算很漂亮的flash动画或者视频广告,网民也早已对此有点“审美疲劳”了。有没有“温柔”一点的广告方式,让受众在阅读丰富的互联网内容信息的同时,享受舒适与安宁?

    暂不回答这个问题,想先问下你的电脑是否安装过“360安全卫士”?如果是,那请问下你是否在各大门户网站看到了很多它的大幅广告?我想你的答案是没有。是的,这款软件是原3721插件的“始作俑者”,也就是现在奇虎公司的老板——周鸿祎,在2007年上半年借助互联网的“反流氓软件”运动,趁机组织策划软文炒作出名的。当时,各大门户网站、IT资讯网站、博客,甚至很多中小网站论坛,都参与了这场声势浩大的反流氓软件运动,而“360安全卫士”作为反流氓软件的排头兵,自然处于“口水战”风波的焦点,网民纷纷下载这款有针对性的安全软件,来抵御流氓软件的侵袭。“好风凭借力,送我上青天”,奇虎公司几乎没有投放什么“硬广告”,用很低的成本就获得了数千万的软件装机数量,使该款软件跻身于中国安全软件前五名。软文炒作的效果惊人吧?不过你也搜一搜百度新闻,看看他们组织发布了多少篇文章。

    三流的推广是漫天撒网,二流的推广是有的放矢,一流的推广是口口相传。

    几篇好的软文加上适合的传播渠道,就可以产生口碑传播的意外奇迹。